🌈 Kis-My-Ft2|210810 出道10周年特別專訪-開闢新道路的7人「絕對要實現的夢想」



Kis-My-Ft2,出道10周年特別專訪-開闢新道路的7人「絕對要實現的夢想」

圖片來源:LINE NEWS
發文時間:2021.08.10


Kis-My-Ft2/ Interview
————————————————————
「想要7個人一起,見識尚未看過的景色。」注視著前方的同時,付出更多的努力。
說著「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人生。」


2021年8月10日,Kis-My-Ft2一個人也沒有少,迎來了出道10周年。


除了以綜藝節目為中心活躍於電視螢幕前還拓寬了他們的道路之外,成員個人有的出演舞台劇有的出演電視劇,以團體的身分每年持續舉行巨蛋巡演等等,這10年來穩健的成長了。

值得紀念的一年來臨之前的2020年。3月發售了專輯「To-y2」後,在春天進行巨蛋巡演,本應為10週年鼓舞打氣的。沒想到4月時發佈了最初的緊急事態宣言,巡演因此被中止。



Kis-My-Ft2 公式照(圖片來源:avex)



只是他們,絕不放棄向前邁進。除了將過去的演唱會影像在YouTube上架,成為日本史上首個在東京巨蛋進行了無觀眾的線上直播演唱會的團體,也能說是所屬傑尼斯事務所團體中的特例,接續展開活用網路的企劃,繼續將娛樂帶給觀眾。


為何他們能夠這樣一路走來呢?是懷著什麼樣的想法迎來了10週年呢?我們向北山宏光、千賀健永、宮田俊哉、橫尾涉、藤谷太輔、玉森裕太、二階堂高嗣等7人進行了訪問。


————————————————————


正因為「見不到面」而萌生的團結感


Kis-My-Ft2/ Interview
————————————————————
2020年,當時對疫情的資訊還不多,社會比現在更加混亂。在這個狀況下決定停止舉辦巡演,一開始在他們心中不安的情緒也很強烈。
但是,他們馬上就轉換了這樣的心情,開始尋找「不是現在就沒辦法做的事」。於是在同一年的10月以及2021年5月,2度舉辦了無觀眾的線上直播演唱會。


──2020年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宮田俊哉

老實說,最初得知這個消息時我非常的衝擊。演唱會這種娛樂活動被中止這件事,真的令我很不安。不僅如此更感受到讓期待著演唱會的粉絲們,還有幫我們製作布景跟服裝的工作人員們,陷入了痛苦的思緒。


藤谷太輔
於身處傑尼斯並從事著娛樂事業的我們而言,這時理應向粉絲們說:「沒事的!」,但我刻意發送了一些我現在也很不安的訊息給粉絲們。因為變成這樣的時勢下,大家感受到的事物是一樣的。當然,我認為有些時候也須帶領著粉絲向前邁進。



二階堂高嗣
我們也不知道何謂正確的帶領粉絲樂觀向前的方法,因為這是沒有任何一人經歷過的狀況。


橫尾涉
正因偶像也是人。我認為和大家站在相同的立場相互理解是很重要的。


橫尾涉(攝影:田中聖太郎)


──雖然巡演中止了,但以線上直播這樣新型態的方式舉辦了演唱會。


千賀健永

面對這樣的情況,成員們心想著:不論是哪種形式都好,想舉辦演唱會!各位粉絲們心想著:若是繼續維持現狀的話,可謂是「不完全燃燒」。我們百般思考該如何回應這些心聲,最終得以透過無觀眾演唱會的形式實現了。


玉森裕太
接下來,大家互相切磋琢磨,想出了正因為是無觀眾才能據以實現的想法,以及只有線上演唱會才能做到的表演及照明。


藤谷太輔
以當時我們的線上演唱會為例,融合了事先錄製的畫面和直播的部分,這也是現場演場會做不到的。

北山宏光(攝影:田中聖太郎)

北山宏光
接下來如果可以同時進行現場演唱會及直播的話,在一個會場舉辦演唱會的同時,海外的粉絲也能同樂,這樣的未來也不是沒有可能呢。


──當時,是抱持著何種心情站在舞台上呢?


宮田俊哉
雖然這是我個人的想像,我總感覺觀眾席上大家都在。歸功於這樣的想法,我才能自在地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還有聊天。

玉森裕太
我認為正因為見不到面,我們與粉絲們之間的團結感才更加茁壯呢。


————————————————————


親臨現場觀看演唱會的感覺彷彿「初戀」


Kis-My-Ft2/ Interview
————————————————————
除了線上直播演唱會之外,2020年也精選了過去的演唱會影像,並再次編輯成特別影片於YouTube公開,名為「Kis-My-Ft2 WEB FES」。免費公開合計超過4小時的豐盛內容,也引發很大的迴響。
雖然這樣通過網路應用,成功地以新的方式帶給大家娛樂並創造佳績,但也更強烈地感受到「現場觀看的珍貴」。


──我認為舉行「WEB FES」的影響力也非常巨大。



宮田俊哉

我認為這是個非常棒的企劃,因為也有以此為契機而知道我們的人們存在。


千賀健永

說到年輕人們收看影片的媒介,我想透過智慧型手機肯定是最多的。透過YouTube認識新的歌手,或是更深入了解之類的。在這之前感覺我們都還無法攻下那個領域。

玉森裕太

正因為暫時無法在演唱會的會場直接相見,這些線上直播或是影片將會成為下一次見面時的能量來源吧。


二階堂高嗣

如果是在網路上不就會出現活生生的數字(播放次數)嗎。雖然一開始有一點害怕,但我認為現在已經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自大家的評價的時代了。
如果將影片上傳在網路上,數字(播放次數)不是會據實呈現嗎?對此,我一開始有一點感到害怕,但後來轉念一想,現在已經成為了來自各界的評價能夠一目了然的時代呢。

千賀健永(攝影:田中聖太郎)


千賀健永

但這一次讓我們再次體認到,我們是借助了粉絲的聲援並將其化成力量,轉化成表演進行演出。果然那些撼動人心的力量,若非透過現場就不會產生。


藤谷太輔

有粉絲們在眼前為我們聲援,真的會轉化成我們的力量。我們會將之轉變成能量,使我們在任何工作上都可以竭盡全力。此次也是一個讓我們重新思考「對於娛樂來說什麼才是重要」的機會。


北山宏光

這次我也強烈地感受到,可以現場觀看娛樂活動是多麼的珍貴。果然能在演唱會上直接和粉絲見面的心情,與初戀很接近。這也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想讓大家透過網路得知我們,並以此為契機而產生想前往現場觀看的心情。


──已經迫不及待有觀眾進場的演唱會的到來了呢。


藤谷太輔

因為已經有兩年左右沒有跟粉絲見到面,好想讓粉絲們對我尖叫啊(笑)。


二階堂高嗣

我想也要(笑)。


二階堂高嗣(攝影:田中聖太郎)

藤谷太輔

但是真的等到疫情穩定下來,能和粉絲直接見面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們真的無法想像。我們之間會不會有什麼情感爆發呢。此外我也擔心粉絲會減少(笑)。


二階堂高嗣

已經愈來愈少了吧(笑)。


藤谷太輔

好想趕快見到大家感受大家的存在。我也了解到一直以來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也許不是理所當然,能夠見面這件事比什麼都還更讓人期待,變成了令人珍惜的存在呢。



——————————————————


正式進軍音樂串流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


Kis-My-Ft2/ Interview
————————————————————

在10周年的紀念日,他們正式宣布進軍數位音樂串流平台,這對他們而言是第一次嘗試的事物。

8月10日發行的精選專輯「BEST of Kis-My-Ft2」除了有過去所有單曲的主打歌,還收錄了粉絲票選歌曲。將全部66首歌曲在LINE MUSIC上進行期間限定上架,為他們10周年再增添了一筆輝煌的歷史。


北山宏光

進軍音樂串流對我們而言意義非凡呢。在電視上聽到我們的歌曲時,想知道「這首歌是什麼」的人,不就可以馬上聽到了嗎。因此,有種一下子距離就變近的感覺。


橫尾涉

那些只有在綜藝節目上認識我們的人、很喜歡我們但沒有購買過CD的人們,如果可以藉此聽聽我們身為偶像所演唱的歌曲的話就好了呢。


宮田俊哉

那些人們如果可以因此感受到KisMy的帥氣,並喜歡上我們的話就太好了。


「BEST of Kis-My-Ft2」通常版封面(圖片來源:avex)


藤谷太輔

我們在音樂上也是竭盡全力,像是思考歌曲的曲風,如何選曲才好等等。因為來演唱會的人們都會說「有很多很棒的曲子呢」,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讓更多人了解我們歌曲的一個機會。


玉森裕太

這次一直以來聽著我們歌的粉絲們所嚴選的歌曲也上架了,我們也能很有自信地呈現給大家。我認為現在就是更深入了解KisMy的一個好時機。


——————————————————


該如何面對SNS等網路上的聲音呢


Kis-My-Ft2/ Interview
————————————————————

這10年來,由於社群媒體的盛行,得以更加容易地聽見粉絲們的聲音。但不管時代怎麼樣的變化,他們與粉絲之間建立了「絕妙的距離感」。

不僅如此,Kis-My-Ft2的成員們之間也是有「很剛好的距離感」,透過訪談感受到了他們強烈的羈絆。

那樣的關係性,是如何培養的呢。


──隨著透過網路進行的活動越來越多,能直接聽到或是看到粉絲的聲音的機會是否也增加了許多呢。


宮田俊哉

當工作人員告訴我們:「KisMy進入推特的流行趨勢嘍」或是「變成推特的世界流行趨勢第一名!」時,我們也強烈的感受我們是被這麼多人支持著的啊。


千賀健永

我個人,還滿常去看一些有關自己的負面評價呢。會寫這些東西給我看的、深入了解我並期望我精益求精的粉絲的意見,使我獲益匪淺呢。


──可以請您細說嗎?


千賀健永

當歌曲發行時,或是舉辦演唱會時,肯定都會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所以當真心喜歡我們的人們給出負面的評價時,就更應該將之銘記在心,避免這樣的情形再度發生。


玉森裕太

我是沒有在看SNS,不過因為線上演唱會時在留言區中可以看到各種的意見,感受到我們有連繫在一起。


玉森裕太(攝影:田中聖太郎)

北山宏光

社群媒體對我而言,就像是包容對方優缺點的交往一般。兩邊的聲音都虛心接受,該說是反覆試驗嗎。其實從事偶像這份工作滿困難的,與粉絲之間的距離太近或是太遠都不太好,一定要保持絕妙的距離去交流才行。


藤谷太輔

特別是在綜藝節目上我們都會不經意地爆料各式各樣的東西,所以和粉絲們的距離很絕妙呢。


二階堂高嗣

很久以前,事務所的人曾說過「粉絲其實跟藝人很像。」我們成員之間,也是保持著不近也不遠的良好關係唷。就與粉絲們的關係性很像,我覺得建築著很棒的距離感。


──成員之間的良好距離感,是如何培養的呢。


藤谷太輔

平時不忘和對方說「感謝」和「對不起」之類的,這樣的習慣也會回饋到團體活動身上。剛出道的時候,因不瞻前顧後以致只能顧好自己的事情,但現在更強烈的感受到這7人在一起的重要性。


橫尾涉

就如同俗話說:「禮多人不怪」,我認為成員之間也應該這麼做呢。去年,政府第一次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時,是我第一次長達一個月左右沒有和成員見到面。因為這個關係,感覺更了解自己對於成員們或是粉絲的心意了。


這10年間,持續積極向前的理由


Kis-My-Ft2/ Interview
————————————————————

10年前,出道曲原預定在5月販售的,但延期到了8月。(註)然後到了10周年前夕遇上疫情——。

他們一路走來絕非一帆風順,於世人而言十分艱辛的事情,他們都能正向思考,跨越了一道又一道的牆。


玉森裕太

因為我的周圍有成員們、有工作人員們還有粉絲們的存在,有著各位的支持才能走到今日。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可靠的一項武器。


千賀健永

因為我們是作為團體的一份子,這並不是只有自己的人生。所以就會產生為了團體就得跨越那道檻才行的心情。若是轉向思考成這件事是為了誰而做的的話,就會成為能夠跨越那道檻的契機了。


宮田俊哉

我認為就算遇到了困難,因「希望粉絲們能夠因此高興!」、「希望被更多的人愛戴!」這樣的心情比起其他情緒來得更加強烈,所以根本就沒有那個時間消極。


宮田俊哉(攝影:田中聖太郎)


橫尾涉

我會試著想:「其他人也可以,所以我也能做得到。」現在的話會想著:「宮田在緊湊的行程中還在演舞台劇,我也得做得更多才行。」還有,就算犯了錯還有成員們在。這並不是在逃避,而是對他們的信賴。


──我對你們的印象並不是因為大家有個共同目標,所以迫使自己起身戰鬥,而是自然而然就會積極向前。


北山宏光

我盡量不把這道牆看作是一道牆,認為說不定機會就潛藏在其中呢。因為出道的時間延遲了「這樣有了更多的時間去練習」之類的,就如同登山攻頂有不同路線一樣思考著其意義。


出道單曲「Everbody Go」普通版封面(圖片來源:avex)


藤谷太輔

我當然也有煩惱的事,但我認為就是因為我還活著才會有這些煩惱。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常發生緊張到雙腿發抖的情況對吧。當我想著人生還能經歷多少次那樣的感覺之後,就覺得開心了起來。如果煩惱流淚可以讓問題解決的話,那再多煩惱我都能接受,但事實並非如此。


二階堂高嗣

我也跟Gaya(藤谷)很像,我認為能夠碰壁反而是件好事。我會聽從曾失敗過的人的建議,因為未曾失敗過的人的話語就顯得沒有那麼的有說服力。


——————————————————


最大的夢想就是「7個人一起走下去」


Kis-My-Ft2/ Interview
————————————————————

Kis-My-Ft2,在傑尼斯事務所中可說是逐漸變成「中堅份子」的存在。

但是對他們而言,仍還有想要見識的景色還有實現的夢想。有著「沒做過的事情全都想實現」的野心。

那樣的7個人所想所描繪的未來,會是怎樣麼樣的呢。


千賀健永

我認為偶像的話,年紀較小的還是比較有優勢的。但隨著我們自身變成中堅的團體,時代也改變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朝著不同的領域前進,從今以後也想持續地探索下去,以便有新的人們喜歡上我們。


橫尾涉

我想要由KisMy來挑戰傑尼斯事務所至今尚未嘗試過的事物,打開那道未知的大門。這也是為了後輩,不得不去開闢新的道路。因為接下來扛名為傑尼斯的重擔走下去者肯定是後輩們。


宮田俊哉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7個人一起走下去。在過去幾年,有好幾次機會讓我體認到作為一個團體持續活動下去的困難和艱辛,但每一次我都會覺得我想要7個人在一起。雖然看似簡單,但或許這是最困難的也說不定。但是,這是我絕對要實現的夢想。


北山宏光

我還想要7個人一起看到更多尚未見識的景色。接下來若是一樣能繼續做只有我們才做得到的事的話,一定會非常的開心。


藤谷太輔(攝影:田中聖太郎


藤谷太輔

雖然非常的廣泛,但我想要從事所有類型的工作。不僅是唱歌和跳舞,擔任主持人,還有上綜藝節目。其他如拍片、演戲、話劇、音樂劇…能夠跨足這些領域的人,在傑尼斯裡應該還沒有吧。


玉森裕太

我想把沒做過的事全都實現呢。我還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比如在比巨蛋還要大的會場裡開演唱會。在得以實現的同時,我想和粉絲們分享所有的情感,像是快樂或是懊悔之類的。


二階堂高嗣

我想要繼續舉辦每年舉行得巨蛋巡演,也想多方面嘗試在室外開演唱會之類的呢。於我個人而言,我很憧憬「只要打開電視就會出現我」這件事,所以我想磨練自己的技巧更接近這個目標。


藤谷太輔

雖然我想會花很多時間,當我自己變得愈來愈強大的同時,團體也越來越茁壯。如果有7個成員能做出這樣的良性循環,我想10年後我們肯定又會變得更有趣。


攝影:田中聖太郎


——————————————————


NAME

——————————————————

Kis-My-Ft2


——————————————————

Kis-My-Ft2的歌曲在8月10日開始在LINE MUSIC上獨家上架。為了紀念,舉辦了可以獲得限定的LINE貼圖還有來自成員們的訊息影片等活動。詳細資訊請至特設網站確認。


特設網站:https://music.line.me/lp/cp/kismyft20810.html


STAFF CREDIT

——————————————————

Interview.Text.Edit  前田將博(LINE)

Interview 張江浩司

Photo 田中聖太郎



註:Kis-My-Ft2原本預訂於同年5月出道,但因2011/3/11 東日本大震災,決定改變歌曲方向並於8月出道。


☆ 翻譯原文+圖片來源:https://news.line.me/issue/premium-kis-my-ft2/58c191443de0

☆ 翻譯小幫手:ペイペイ🍳

☆ 校稿小幫手:ゆり🧚‍♀️、悠依💁🏻‍♀️

留言

熱門文章